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筑牢安全底线 助力文明创建
  • 发布时间: 2022-08-17 17:0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6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依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评测标准,经开区食堂等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亲临现场指导。

今年以来,直属分局扎实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1家,食品门店221家、餐饮门店152家、保健食品经营户26家,学校、企业、单位食堂88家,共出动980余人次,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曹建文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责任重于泰山。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注意食堂后厨卫生情况,重点检查地面是否干净、生熟是否区分存放、防蝇设施是否有效、盛放调味料及食品的容器是否干净卫生等;要时刻注意餐饮器具清洁情况,查看消毒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存在重复使用一次性餐饮器具现象等;要时刻注意从业人员卫生管理情况,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是否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是否穿戴洁净的工作衣帽、是否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等。

下一步,直属分局将围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经开区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艳玲 王丽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