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落实“四个最严” 强化督查指导
  • 发布时间: 2022-07-21 20:4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9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暨“守、查、保”专项行动督查工作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鑫泉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督查工作的时间安排、督察组成员分工以及督查的内容。本次督查由市市场监管局与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从7月21日起,29日结束,分四个督查小组,分别对全市各县市区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及“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督查要点进行了简明的培训。

王鑫泉同志强调,目前少数食品经营者利欲熏心,个别地区监管责任缺失,部分党政领导重视不够,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的指示批示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此次督查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到真查、真严。在督查过程中,全体督查组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不能违规接受被检查单位的红包礼金、土特产,不能超规格接待。

曹建文就开展此次督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是国家局今年布置的重要工作任务。此次督查要对照国家总局、省局的方案部署,重点查看县市区局是否紧盯重点任务目标,按照规定的步骤、节点和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排查风险隐患。二是要统一分工,统筹工作安排。要将将专项行动与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结合起来,与贯彻执行《湖南省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若干措施》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实施《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结合起来,做到同步推进、相互促进。三是要把握尺度,确保公平公正。要严格对照《督查记录表》的督查事项和督查内容,统一标准,真实客观记录督查情况。四是要强化督导,做到结果运用,要将此次督查情况纳入对县市区的年度食品安全评议考核。

陆翔 肖亮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