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我市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7-13 22:0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3日,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诚信教育邵阳启动仪式在武冈市举行。邵阳市政协副主席杨博理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会议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洪军同志主持;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同志讲话;武冈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龚畅同志讲话。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为主题,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武冈市人民政府协办,旨在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的意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工作职责,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共治共建中来,增强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


食品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武冈丝弦源于唐宗,盛于明代,是湖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列入全国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名录。用丝弦弹唱《武冈食品安全要加强》来宣传推广食品安全工作,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这里是我的家乡,街头巷尾卤菜香,铜鹅和血浆鸭美名扬,人人都想尝一尝”。这首描写福地武冈的歌,将武冈的风土人情和特色小吃展示得淋漓尽致。武冈的歌必须由武冈人来唱,在活动现场原湖南卫视音乐总监、湖南省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有成名歌曲《我的云山》《幽兰传说》的武冈籍歌唱家谭凌风先生为大家演唱《福地武冈》。


“我宣誓,依法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保障食品质量安全。”启动仪式上,湖南乡乡汇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公开承诺,郑重承诺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企业代表就食品安全进行公开承诺

活动现场播放了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纪实片以及武冈市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片,设置了食品安全咨询展示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读物、开展野生蘑菇防控宣传并受理食品投诉举报,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部门还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互动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读物


市民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全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切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发表讲话

何育新强调,加强食品安全,要继续严字当头。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食品安全,要善用创新力量。推动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创新技术,促进安全保障能力和生产经营管理全面升级,满足人民群众从数量需求向安全、优质、健康需求的结构性转变。加强食品安全,要倡导诚信经营。深入推进食品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推动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用道德和良心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火墙”。加强食品安全,要凝聚共治合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全面落实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全民参与,强化社会共治,把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