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我市电梯行业管理协会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 2022-06-28 18:3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4日,由邵阳市电梯行业管理协会承办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友阿商场举行,进一步提高我市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到会并讲话。

在演练现场,分别模拟顾客在商场搭乘直梯和扶梯时电梯突然出现故障的应急救援。电梯控制中心接到电话后,了解被困人员情况,告知注意事项,迅速通知电梯维保单位紧急开展救援。电梯维保人员接报后立即派出救援组火速赶往现场,着手排查故障,制订救援方案。两次演练,维保人员都在最短时间内将被困顾客解救,并将电梯恢复运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今后各单位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继续强化政府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企业的特种设备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遏制特设设备事故的发生,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刘榆 唐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