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时间: 2022-01-10 22:0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特护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常态长效化食品安全保障,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月10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科能主持召开城区餐饮业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餐饮从业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申和强调,对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提出要求,会议强调监管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查验“四证”、确保“湘冷链”平台录入工作、进货存放制度,会议还对外卖“骑手”落实测温、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情况进行特别申明,并要求其加大配送容器、车辆的清洗消毒频次。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持做好食品留样管理,倡议分餐制,全面落实公筷公勺。


    会议强调,严禁经营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禁止采购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禽畜肉。


    市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及相关科室、城区各市场监管局及经开分局相关负责人、市区大型餐饮酒店、连锁餐饮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梁佩珊 王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