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工作开展顺利
  • 发布时间: 2021-11-25 18:4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22日,受邵阳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委托,湖南省中竞评估咨询中心前往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四家成员单位(市场监管局、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司法局和财政局)进行座谈调研,现场抽取2018年至2021年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文件和听取各单位落实公平竞争制度情况汇报。


    上午9时,中竞评估小组一行来到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科作为联席会议的牵头单位,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十分重视。先后成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实施方案,依“谁起草谁审查”原则出台相关文件,起草部门自我审查,严格把关。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座谈会现场


    上午10时30分,中竞评估小组一行来到了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邵阳市发改委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清理存量、建立健全制度三个方面展开,并出台相关文件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基本流程。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抓好对公平竞争审查的宣传培训,加强对发改委内部的督促指导,建立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邵阳市发改委座谈会现场


    下午15时,中竞评估小组一行来到邵阳市司法局进行调研,该单位制定了《邵阳市司法局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安排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邵阳市司法局座谈会现场


    下午16时30分,中竞评估小组一行赶往邵阳市财政局。该局特聘请2名常年法律顾问,全面参与公平竞争审查涉法事务处理。在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过程中,针对政策的理解把握不准,特别是对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措施以及公平竞争审查例外规定的范围界定不准等问题能及时请教上级业务主管部门。



邵阳市财政局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中,四家成员单位与评估小组交流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经验,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评估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同时,四家成员单位都提出了希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能够规范化、常态化,使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走深落实,从而不断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质量。

( 夏焱 张照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