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专题法律咨询 解消费维权难题——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开展专题法律咨询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22 19:3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1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消保委”)携手市消保委第一届法律顾问团,在市区步步高新天地开展“预付式消费、网络消费维权”专题法律咨询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我市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预付式消费、网络消费成为消费维权的难点领域。其中,预付式消费存在主体经营不合法,终止消费退卡难、停业关门追偿难、店面易人消费难、质量保障难、个人隐私保密难等诸多维权难点;网络消费在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时常出现网络平台、电商、生产商、经营者之间相互推诿赔偿责任,消费维权程序复杂、机制不完善、成功率低等诸多问题。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及专业律师们通过发放有关预付式消费、网络消费常见消费风险及维权方式、典型维权案例分析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等形式,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免费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醒消费者警惕预付式消费风险、防范网络消费陷阱,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正确处理纠纷。

(曾少石 苏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