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我市开展第二届中药传统炮制技能竞赛
  • 发布时间: 2021-11-19 18:1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中药人员传承中药传统技艺积极性,提升传统中药炮制技能水平,11月18日至19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中药饮片行业协会,组织中药炮制加工从业人员在邵东市廉桥镇开展了第二届中药传统炮制技能竞赛,来自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9支队伍参赛。




    本次竞赛,以中药炮制、中药鉴别、中药法律法规等知识为基础,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和中药炮制能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中药外观鉴别、真伪鉴定、中药炮制四个部分。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既体现了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经过紧张的角逐,邵阳神农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一等奖,湖南省南国药都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获得了二等奖,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正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结合竞赛成绩,最终确定了神农、南国药都、自然堂3家公司9名选手代表邵阳参加全省中药传统技能竞赛。



    本次中药传统炮制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我市中药从业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炮制技能精湛、中药理论知识丰富的年轻同志,既是“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的务实举措,也为广泛深入开展传统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培训交流,推动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张东方 李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