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
  • 发布时间: 2021-09-15 17:4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2021年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9月13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到市第六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十二中学开展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






    督查组仔细查看了学校食堂持证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采购进货台账,抽检了蔬菜的农残检验报告,检查了食品留样及登记记录,询问了从业人员食品操作规范流程,指正了不规范操作行为,指导了学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督查组指出,学校必须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制度,培养学生文明用餐与健康饮食的习惯。


    督查组深入校园周边小餐饮小超市督查,发现小餐饮店“三防”措施不到位,进购台账记录不全,场地卫生存在死角、操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督察组现场指导整改,并交办属地监管单位,要求督促落实整改,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切实提高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严防食品安全风险,堵住食品安全漏洞。

 ( 梁佩珊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