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党史宣讲进校园 点亮学生“微心愿”--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7-08 15:3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7月8号,市市场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志愿者进邵阳县白马中学,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暨微心愿捐赠活动。


白马中学地处邵阳县黄荆乡偏远山村,全校共有94名学生,留守比例高90%,很多学生家庭是建档贫困户或低保户。支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校方对接,广泛征集学生们的“微心愿”,发动支65名党员主动、自愿认领,并携手爱心校服企业共同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圆孩子们的微梦心愿虽小,却是孩子们内心的一份期盼,礼物虽轻,却包含着支队党员的浓浓深情。此次活动,共为90名学生和12名教师实现200余个微心愿,捐赠新书包90个、新校服102套。



捐赠仪式结束后,支队党员代表为学校的全体共青团员上了一堂南方抗大精神永放光芒党史课,用发生在身边的党史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历史,感恩革命先烈的付出,珍惜当下努力学习。


活动当天,支队一部分党员还分组走访困难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大米、运动鞋等爱心物资,并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奋发强,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同时,结合本职工作,支队另一部分党员前往校园周边的超市、副食店,查看农村食品状况、食品安全知识,为学校师生及附近群众的食品质量安全助力把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支队始终将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结合市场监管执法职能,秉承执法为民的理念,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并依托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干起,切合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展现了“听党话、顺民心、走正道”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