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 发布时间: 2021-06-28 09:5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8日上午,邵阳市举行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邵阳)启动仪式,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晏丽君,邵阳市政协副主席徐桂阳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晏丽君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之内,放在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大局当中来推进;要坚持“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促进“党政同责”,坚决守住全市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原发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或事件的底线;要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打一场声势浩大的食品安全宣传战,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向纵深延伸。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更大更多贡献!


邵阳市10名生产经营龙头企业代表开展公开承诺,向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发出倡议: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面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承担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操作规程,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确保生产经营过程持续合规培育诚信守法、敬业奉献的企业文化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野生动物禁食、长江流域禁捕、冷链食品管理、反食品浪费等规定,积极防止和减少食品浪费,努力丰富营养健康产品供给。

今年食安周将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活期间,将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诚信经营、俭以养德、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开展蘑菇中毒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加强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误采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开展大型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各参加活动单位接受群众咨询,与市内主流媒体协作发布预警信息,广泛开展科普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