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低温冰冻期间市场监管力度
  • 发布时间: 2020-12-31 20:1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了全力以赴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全力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根据我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和邵阳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专班的部署安排,12月31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建文带领产品质量监督科和特种设备监察科相关监管执法人员,分别前往步步高新天地和城南公园等单位,督查低温雨雪冰冻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和电取暖器质量安全。

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电梯、游乐设施的安全操作、人员值守、安全防护等运营情况,查验电取暖器的“3C”认证证书、进货凭证和安全警示标志,对未张贴电梯使用标志、无公示电梯维保信息的违规行为责令当天立即整改到位,共检查电梯65台次,其中扶梯56台,检查取暖电器120台件

曹建文强调,要加强电梯和游乐设施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宣传教育,强化组织应对,抓实安全防范。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有关企业要提前集结应急保畅队伍,抓好装备设备的保修维护,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营。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高效响应,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整理、报送各方面信息。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民生保障,监管部门和执法支队要做好市场秩序维护,严厉打击劣质取暖电器流入市场,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