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市局动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非居民用气价格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 2020-05-13 08:5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25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率队分别到湖南金利隆肥业有限公司、邵阳市湘大化肥有限公司、邵阳市燃气公司,就企业的生产用气优惠政策的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3月6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湘发改价调〔2020〕119号),要求针对非居民用气现行价格、直供用气企业销售价格、对化肥生产企业终端销售价格分别下降0.4元/立方米、20%、5%。


上午,在湖南金利隆肥业和湘大化肥有限公司厂区内,陈其谋一行先后对企业的生产复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厂房内锅炉及压力容器、管道等相关设施进行了检查了解,并对企业的用气价格情况进行了调查。

惊蛰过、春耕忙,陈其谋强调,当前是农资企业生产销售旺季,在疫情趋势得到明显好转之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企业仍需保持高度警惕,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保证安全生产,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保证高质量生产,保证质量安全的“底线”,保证相关废气、废渣、废水排放符合有关部门标准,保证绿色环保的“生态线”。他同时要求,各企业要树立信心、抓住机遇,用好用足各项政策优惠的红利,努力抗击疫情带来的影响,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将优惠政策的红利落到实处,要开足马力、双管齐下,生产防控两不误。


下午,检查队一行来到邵阳市燃气公司,对企业疫期以来的经营状况进行了了解,就居民和非居民用气情况及阶段性降低非居民用气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几家非居民用电企业的用电清单目录及政策宣传、公示情况。

陈其谋强调,邵阳市燃气公司作为一家民生企业,应兼具社会责任感、牢记初心,在疫情当前的关键时期,更应勇挑大梁、不惧使命和担当、率作垂范,要认真落实降价政策,抓好国家和省降价措施落实,确保降价红利及时传导至终端用户,增强用气企业获得感;要切实维护市场稳定,加强生产组织和供需衔接,保障下游企业用气需要,保持市场平稳运行;要加强宣传解释,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准确解读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