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市局动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供电企业价格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 2020-03-11 08:4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确保供电企业落实好国家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政策,让电价优惠真正落到实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率队到国家电网邵阳分公司开展电价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国家电网邵阳分公司听取汇报

在国家电网邵阳分公司,陈其谋一行听取了该公司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的执行情况汇报。陈其谋强调,供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大局,统一思想、统一管理,做到上下协同一条心;要做好精准落实,做到政策宣传不打折扣、优惠范围不打折扣、时间节点不打折扣、降费标准不打折扣、供电质量不打折扣,他要求,企业要强化内部督查,做好优化服务,加强对网点、基层的统筹管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同时,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供电环节的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检查组在国网邵阳分公司西湖支公司现场督查

检查组一行随后来到国网邵阳分公司西湖支公司,对部分企业的收费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详细查看了供电企业对商业综合体、工业园区、写字楼等转供电环节的收费执行情况。

近日来,国家发改委和省发改委相继出台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对部分电网用户给予政策优惠支持,并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经测算,用电成本阶段性降价期间将为我市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减免电费约7000多万元,惠及电力客户1.2万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