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分享到:
【市局动态】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络监管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1 15:5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2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我市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成员就当前网络监管工作进行学习探讨,市市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科、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讨论分析了当前互联网信息大数据时代下新的网络监管模式、监管手段,从法律法规的角度探讨了案件侦办过程中遇到的边界和条款,从技术的可行性方面探讨了取证的常用手段和方法,并就近期网络上遇到的一些非法兜售三无口罩的行为进行技术研讨和方案交流。

从今年1月份至今,我局网监科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检测自营网店355家次,网店2808家次,第三方平台282家次,疫情防控期间,处理相关电商平台违规出售野生动物交易信息68起,活禽交易信息5起,责令有关外卖平台商家下架野生动物菜品150种,出动执法人员线上线下联合检查商铺53家,出动执法人员113人次,查办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两反科近年来积极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对网络传销行为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整体秩序良好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