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在市场监管中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5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0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代表,参加邵阳市“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在比赛现场,来自市局财务科的李奕葳演讲的题目是《在市场监管中绽放民族团结之花》,整篇文章都是她自己根据工作经历所写的,她演讲时形态自如、语言甜美,平铺直叙、朴实无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她这样说道。2019年1月24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在这个大家庭里,4个民族200名干部职工亲如一家,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她与同志们一起创造了邵阳市场监管的辉煌业绩,一起树立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机关形象,一起推动了邵阳各民族经济的繁荣发展。

为了培植各族干部群众的民族团结思想,她与同志们积极探索“线下+线上”宣传教育模式,引导干部职工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线下,打造民族团结文化长廊,在各大交通路口电子显示屏播放民族团结公益宣传标语;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各民族聚居地开展普法宣传。线上,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民族团结知识“闯关”活动,科普民族团结相关内容。

为了取得抗疫的胜利,保卫各民族群众的安康,她的同事们蹲守十几个小时,查扣“三无”口罩30万个,货值100多万元;我们重拳稳物价,查处违规哄抬物价案件数十起,我们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新增日产口罩能力5万只,协助食品生产企业转产,日产15000余瓶平价酒精消毒液投入市场,确保了疫情防控用品及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可靠。

为了扶持少数民族市场主体发展,她的同事们在登记服务窗口设立“少数民族服务岗”,积极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帮办服务和咨询指导。近日,我市一家少数民族私营饮用水厂因设备更新、厂房升级等原因,申报变更延续时其许可有效期已临界期满。因法律规定,期满未延续企业将不能再办理延续,只能注销原许可证号重新核发,这可能影响到企业包装物不能再继续使用而造成经济损失。窗口负责人了解此情况后,特别安排工作人员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专人现场指导企业填报,同时抽调专家组成现场核查组开展实地核查,法定时限10个工作日的许可时限,短短3天企业就拿到了崭新的《食品生产许可证》。企业负责人对市场监管窗口竖起了大拇指,并说道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心连心服务,高效审批为少数民族企业节省了宝贵的时间和资源,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为了守护各族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她的同事们积极推行“放心早餐”工程、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开展清真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清真食品牌证、广告,牛羊肉、奶制品等为主要检查内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

她最后表示,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我们将更加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坚定地履行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神圣职责,在培植市场主体方面,为少数民族群众干事创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在提升民族品牌方面,为民族地区创建地理标志商标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在维护市场秩序方面,为各民族经济繁荣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市场监管的每一个角落开得更大、更红、更艳!


(肖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