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学讲话谈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一期
  • 发布时间: 2022-05-12 20:0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编者按】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下面让我们走进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看看他们是如何学习领会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王鑫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新的使命,新的征程激励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新时代邵阳纪检监察青年,我深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也因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倍感责任重大。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总书记的讲话重现了矢志不渝的百年征程: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1922年5月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青团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积极参加党领导的革命武装;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高喊“把青春献给祖国”积极参与祖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敢闯敢干;直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用青春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千百年的历史长河中,炎黄子孙的青年一代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是立身之本,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政治之魂,团的一大提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远大理想,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理想之灯、信念之光,只有始终高举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旗帜,才能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实现伟大复兴是奋进之力,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国青年运动主流,共青团团结起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团结广大青年是活力源泉,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工农青年和普通青年群体,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

“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总书记嘱托新时代好青年,要带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成长奋斗中应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践行使命担当:要绝对忠诚,始终忠于党的信仰,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党叫干啥就干啥、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始终忠于祖国,把中国梦作为个人理想并努力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力量;始终忠于人民,坚定不移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忠于组织,自觉服从组织安排,遵从法纪约束。要清正廉洁,坚持讲原则、重程序、守纪律、讲规矩,扣好扣牢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法纪底线,做到公平、公正、公道;坚持正人先正己,严人先严己,做到在亲情、友情、人情面前不让步、不退缩,在金钱财物面前不伸手、不彷徨;坚决摒弃私心杂念,扎紧织密树牢自我防范的“铁丝网”,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增强鉴别是非的能力素质。要勤学苦练,时刻保持年轻干部的骨气、志气和底气,通过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有经验的老同志学、向专家教授学等方式,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和品德修养,培养家国情怀和浩然正气。要担当作为。坚持真抓实干,始终保持政治上头脑清醒,工作上严肃认真,不提空口号,只干实在事,戒骄戒躁,实事求是;坚持精抓细干,以高质量、零差错为目标,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为时限,科学统筹,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埋头苦干,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时刻保持定力,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困境中磨砺,在实践中成长,不松劲、不跑调,砥砺奋进、蹄疾步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