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学讲话谈体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二期
  • 发布时间: 2022-05-13 21:1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编者按】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昨日,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鑫泉给我们带来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心得体会,今天让我们看看市局机关党委、新闻宣传科、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同志们的分享:




围绕“三个聚焦”  服务青年成长
机关党委 姚倩

5月10日上午,市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务干部,深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也倍感光荣、深受鼓舞,我们将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做到“三个聚焦”,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好邵阳市场监管新时代青年工作。

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切实铸牢青年干部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为党育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机关党委将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积极作用,采取领导讲课、专家授课、学习交流、主题宣讲、有声读物等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强化忠诚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从内心深处厚植青年干部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二是聚焦党团共建,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的实践锻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机关党委将加强后备力量发展,确保“推优入党”成为党组织发展青年党员的主要渠道和来源,为党员队伍及时输送新鲜血液。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在“党建引领聚合力,优化环境促发展”等多种主题活动中,邀请青年干部参与进来,激励广大青年在本职岗位上转作风、强能力、树形象,以实干实绩为市场监管事业添砖加瓦。严格教育管理,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狠抓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实,着力加固青年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三是聚焦现实需求,切实关心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既要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机关党委将积极推动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关心青年所需所盼,切实为青年干部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关心青年党务干部,落实《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务干部任职关怀激励办法》,从保障素质提升、关心成长进步、传递组织温暖、颁发荣誉奖杯等方面,激励优秀青年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丰富党团组织活动,找“平台”、搭“舞台”、建“平台”,提供青年干部展现活力、施展才华的机会,激励青年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获得成长力量。




砥砺前行 无悔青春
新闻宣传科 王宇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当代青年对祖国的自信与自豪,是对党和人民的青春和热血,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寄语广大青年,激励广大共青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思考感悟如下:

一、青年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党旗所指、必定是初心所向,青年干部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中国梦想为目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

二、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在国家蒙难、民族存亡之际,我们的党从一出生就铭刻着斗争的印记,在斗争中求生存、获发展、赢胜利,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有能吃苦、不怕苦的思想觉悟,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与担当,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踔厉奋发,要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做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模范,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斗争本领。

三、青年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青年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守住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守住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价值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用青春书写下无悔的誓言。





不负韶华 笃定前行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何珍凤

5月10号,市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部线上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开篇讲话,我们就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立足本职,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勤于学习钻研、敢于担当作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投身市场监管第一线。一是旗帜鲜明跟党走。打铁还需自身硬,身为青年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我们健康成长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服务。在工作中,要始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二是学思践悟勇担当。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牢固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价值导向,发扬传播“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正能量。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冲锋在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勇于守正创新,在应急处变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三是廉洁自律守初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我们青年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更应该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打牢基础,做好表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我们深知所做的努力离心中的目标还远远不够,所以,要时刻牢记使命恪守职责,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在平凡的岗位中奉献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