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18期)回忆我的母亲--林志云
  • 发布时间: 2022-03-01 16:5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大家好,我是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科的林志云,今天我和我妻子曾粤丽给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朱德的《回忆我的母亲》。

朱德(1886-1976),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缔造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朱德的母亲钟太夫人,1944年2月15日,在家乡四川仪陇病逝。朱德悲痛不已,4月5日著《回忆我的母亲》一文,以无限的深情赞颂母亲的优秀品质,寄托哀思。

【学原文】

《回忆我的母亲》(节选)

   朱德

    

得到母亲去世的消息,我很悲痛。我爱我母亲,特别是她勤劳一生,很多事情是值得我永远回忆的。

我应该感谢母亲,她教给我与困难作斗争的经验。我在家庭中已经饱尝艰苦,这使我在三十多年的军事生活和革命生活中再没感到过困难,没被困难吓倒。母亲又给我一个强健的身体,一个勤劳的习惯,使我从来没感到过劳累。

我应该感谢母亲,她教给了我生产的知识和革命的意志,鼓励我走上以后的革命道路。在这条路上,我一天比一天更加认识了:只有这种知识,这种意志,才是世界上最可宝贵的财产。

母亲现在离我而去了,我将永不能再见她一面了,这个悲哀是无法补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的人,她只是中国千百万劳动人民中的一员,但是,正是这千百万人创造了和创造着中国的历史。我用什么方法来报答母亲的深恩呢?我将继续尽忠于我们的民族和人民,尽忠于我们的民族和人民的希望——中国共产党,使和母亲同样生活着的人能够快乐生活。这是我能做到的,一定能做到的。

【谈体会】


朱德同志以“感恩天下之父母”为己任的崇高品德,告诫着我们不仅要孝敬父母,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后的市场监管和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做到公正执法,踏实肯干,成为一名有用之才,这样才不负父母对我们的精心栽培和殷切期望。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