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15期)用自己的鲜血灌溉快将实现的乐园-常洲
  • 发布时间: 2021-10-28 17:0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大家好,我是来自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的常洲,今天,我和我的女儿冯麟珏将给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李卡的《用自己的鲜血灌溉快将实现的乐园》。

李卡(1922-1949),又名李钧海、李亦池、李永乾、广东化州”县人;他把自己的生命看得比鸿毛还轻,把革命事业看得比泰山还重;下面这书封就是李卡牺牲十天前亲笔撰写的,以抒情的笔调表达了对死亡的无所畏惧和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心。






【学原文】

朋友:

当白色的恐怖正在蔓延着,死亡之魔在狂吼的时候,这不是一个凶信,而是一个喜兆,你应该为此而快乐,因为任何魔力明知是消灭不了我们,而自己的心正在发慌,又故意装出残酷的面子,干尽伤天害理的事。

我走了,以后再不会见我的笔迹,也许你为此而难过。

我们这一代就是施肥的一代,用自己的血灌溉快将实现的乐园,让后代享受人类应有的一切幸福,这就是我们一代的任务,是光荣无比的事业,死就是为了这,而生者亦是生的努力方向。几多英雄勇士为此而流血,抛出自己的头颅,我不过是大海中一滴水,平原的一株草,大海无干旱之日,烈火亦无烧尽野草之时。

我走了,太阳我带不走,你跟着它呀!永远地跟着它呀!

朋友,努力!天一亮,你就会看到太阳的微笑。

愿你

幸福愉快

卡留笔
旧历闰七月初三



【谈体会】


    这封信表达了李卡对胜利即将来临的期待,他不仅对自己的牺牲无怨无悔,而且热情拥抱革命事业,用最后的激情号召战友们迎着胜利的朝霞继续战斗。


    胜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人类应有的一切幸福”,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