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12期)做食品安全监管的坚定维护者-梁佩珊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1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做食品安全监管的坚定维护者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感

餐饮科 梁佩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并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市局专题研讨交流会、支部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我多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每次重温讲话精神,我的内心都会无比激动、备感振奋。作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的一员,身处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岗位,我们贴近的是老百姓一日三餐,维护的是广大群众食品安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将牢记并做到以下三“高”:

    一高站位拥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中国能从生死存亡的境遇向着光明伟大的前途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化进程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党的领导既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特点,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制度优势。党的领导是全面深化市场改革的重要保障,在第二个百年征程路上,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市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推向前进。

    二高标准看待食品安全工作。站稳人民立场,关键要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关键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首先,要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再次,要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考核问责。最后,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将日常监管与宣传教育相结合。

    三高质量落实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工作。主要做好三个角色:一是做好餐饮监管“裁判员”。执法要严,既要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也要依法处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要廉,坚守“诱惑面前不低头,好处面前不伸手”原则,不做违法犯罪“保护伞”,要做严以律己“清廉人”。二是做好餐饮监管“服务员”。为餐饮服务单位提供“送法上门”服务,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免费为新开设的经营主体提供场所布局指导意见,及时处理餐饮投诉举报,不断推进市场监管“放管服”改革。三是做好餐饮监管“科技员”。学习新科技新技术,在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湘冷链”平台应用等信息化平台广泛推广的新形势下,不断提高适应、掌握、运用新技术的能力,努力练就新时代市场监管新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