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11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何珍凤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3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大家好,我是来自食品药品检验所的何珍凤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我被抽调至局机关党委工作。就在上个月的人事调整中,我从检验岗调至综合岗,从事党建和人事相关工作。7月1号,我参加了市局集中组织收看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这次集中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中的精髓,让我备受鼓舞,也对做好党务工作充满信心。

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征程中,开辟党的伟大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扩展思想维度。一是党性上不能打折扣。作为青年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我们健康成长的首要任务,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始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在学习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干部的希望,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二是认识上不能有偏差。党建工作不是形式,不是虚的,它是强基层打基础、是聚人心谋发展的工作。那么在工作中,针对上级交办的事项,我们不能抱着完成就行的态度,而要秉着要做就做好的原则,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上传下达的有效沟通,把广大干部职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三是工作中上不能有敷衍。在新时代党的建设中,上级对机关党委工作的开展越来越规范,每项工作都是以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严程序步步推进。高标准就需要有责任感,高效率就需要有紧迫感。在局机关党委的这些日子里,同伴们一起整理资料,一起探讨方案,一起准备活动,加班加点是常态。面对高强度工作,如果工作态度上有一丁点敷衍,那工作都是难以持续推动下去的。四是方法上不能太守旧。党务工作是连接广大干部职工的桥梁纽带,针对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单一的现状,我们将从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丰富主题活动形式,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让党建工作焕发生机、充满活力。同时,把党建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服务业务工作上,以我所检测业务为方向,做好为民办实事,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双轮动。

从一个纯粹的业务工作者,到专职的党务工作者,角色的转变,心态的调整以及学习方向的变化,让我对目前的工作心存敬畏,也充满信心。不管未来会面临怎样的难题与挑战,我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给予的希望和要求,立足本职、务实履责,跟上市局的步伐,力做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