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10期)始于群众需要 终于人民满意-尹娇琳
  • 发布时间: 2021-06-02 15:1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学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的讲话中指出:当好县委书记,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县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大家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做到不谋私利、克己奉公。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自觉打掉心里的小算盘。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

【悟原理】党章总纲明确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话正是党宗旨的生动体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这句话也告诉我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员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密切联系群众,并把它贯彻和体现到工作中去

【谈体会】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就是经常与群众打交道。我们窗口存服务窗口的意识、怀为民服务的担当,坚持围绕“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认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主动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各种业务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决策水平,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一边做一边学,并将学习到的知识都应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去。在面对办事群众的各种问题时,我能沉着冷静,并给予正确无误的答复。其次,我学会了更好的沟通。掌握了一定的语言技巧,并学会换位思考,处处替办事群众着想。当办事群众遇到疑惑不解的问题时能够耐心细致地进行说明直至其理解。最后,我提高了服务意识。在接待办事群众时,言行举止得体,语言上礼貌周到,面带微笑。以真诚的态度,让群众在办事的过程中感到满意。

窗口工作是平凡而琐碎的,作为面向社会的行政窗口他很重要,因为他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怀着饱满的热情,想群众所虑,急群众所难,谋群众所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用真心诚意的微笑对待窗口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