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9期)在学党史中铸就坚定信念-尹碧清
  • 发布时间: 2021-04-30 09:3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一部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的历史。这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已不是三思而行,而是百思已定”,这是硝烟战火的淬炼;“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前面”“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将革命进行到底”,这是万里长征的丈量;“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时代发展的呼唤。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始终不渝战斗、百折不挠奋进,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作为身在基层单位的一名党员干部,我认为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从我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我就始终坚定我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不断的学习和提升中,我知道了一个人,倘若没有理想信念,就成了没有灵魂的躯壳,所以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自己帮群众多做一点,那么群众就会满意多一点在政务大厅工作两年的时间里,我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从办事群众的实际出发,为他们解决问题,这两年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肯定,我们获得了邵阳十大最美窗口的荣誉。从事知识产权工作以后,我们积极走访企业,为企业讲解政策,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上的困难,辖区的知识产权工作在2020年获得了全市第一的好成绩。

通过工作实践,我深深的体会到,共产党人的信念要靠学习来滋养,靠制度来监督,靠纪律来约束,靠原则来把关,靠道德来自控。如若不然,这样的信念就是脆弱的,左右摇摆的,经不起风浪的。玉非精琢难成器,铁经百炼而成钢。信仰信念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既需要砥砺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毅力和意志,也需要在经受斗争历练、战胜诱惑挑战中增进定力和智慧。我们市场监管人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牢固自己的信仰信念,才能在新形势,新浪潮下书写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