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7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肖才英
  • 发布时间: 2021-04-01 08:4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学原文】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悟原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蓦然回首,我党已经历了100年风和雨,百年征途当中,中国共产党接受了各种各样的考验,在考验中不断积累经验,在积累经验中不断壮大。时代在不断进步,周围的环境也在不断的发生各种变化,各种各样的诱惑不断涌来,党员干部就更应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更好地拥护我党,服务群众,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实现人生价值。

【谈体会】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到“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重点要从三个方面加强。一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理论之魂。党史是最好的“营养液”,深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披荆斩棘的政治智慧,蕴藏着中国共产党坚贞不屈、迎难而上的政治担当。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先后在洞口乡镇、原邵阳市工商局直属(经开)分局、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任职,从事过办公室、团委、妇联、人事、登记注册等工作,工作的调动意味着必须要不断学习,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理论精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才能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二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总书记强调,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还记得工作中的许多第一次,第一次下乡开展计生工作,第一次面对市场主体进行登记注册工作,第一次接触知识产权工作,第一次.....面对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丝毫没有退缩,而是沉下心来,从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标准“雕琢”自己,孜孜以求、不懈不怠、突破自我、勇于担当。三是要从党史中汲取浩然之气。我们党历来重视纪律建设,把廉洁品格作为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要求共产党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工作中,我常存戒心,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讲的不讲、不该做的不做,严格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初心不改,使命仍在,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念坚定,信心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面对责任勇于担当,面对困难勇于攻坚,面对工作勇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市场监管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