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8期)以初心使命为灯 照亮脚下前进的路-王宇
  •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0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读原文】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悟原理】

党史学习教育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因为其代表着人民群众最广大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其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其初心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书写了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的抗疫史诗。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们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从“十三五”圆满收官,到“十四五”全面擘画;从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到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从实现了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到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忘、使命不改。

【谈体会】

我是公务员队伍里的一名新兵,从最初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行政审批到如今机构改革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新闻宣传,我的工作从改革服务的最前沿变成为全局发声的最后方,从“有形”的服务到“无形”的发声,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父母官,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宣传什么,人民想了解什么,我们就科普什么,小至新闻报道,大至活动宣传,我们的素材来自人民群众,我们的工作围绕着人民群众,人民既是我们的受众,更是我们载体。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检阅官,人民政府为人民,工作是否扎实、成绩是否优秀,人民说了算,我们汲取大众反馈,我们处理舆情应急,我们深刻牢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我们坚持一切工作为了人民,时刻准备着接受人民的监督检阅。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指挥官,我们始终坚持时代精神,把正社会风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传递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年轻干部,我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发挥“三牛”精神,久久为功、步步为营、知行合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终身足迹,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