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5期)在平凡中坚守 在实干中成长-肖艳
  •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54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学原文】:“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勉励广大年轻干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悟原理】:“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干部成长是有规律的,对年轻干部而言更是如此。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这既是职责要求、从政本分,更是能力之来源、成长之阶梯。一棵树苗,惟有经历风吹、雨淋、日晒、虫害等挑战,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一名干部,也惟有经受意志定力、耐心耐力、担当精神等考验,方能成为优秀人才。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事关群众生活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餐桌子”,我们的每一项工作和老百姓息息相关,青年干部必须牢记使命职责,厚植为民情怀,以务实的作风、担当的勇气、敬业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

【谈体会】:我于2011年通过招考进入计量所医检中心工作,至今已是第九个年头。九年的光阴让我深切了解到作为一名检定员的艰辛,每一项检定工作都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九县三区所有医用计量器具的按时检定争分夺秒,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才能做到科学和专业。

九年的努力工作,在专业技术上,从二级注册计量师到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专业理论水平的提升,让我更具理论前瞻性,也了解到计量知识的博大精深,不管是接受省计量院四年一次的期间考核,还是医检中心各项计量标准的建立和复查,每一次专业学习,都使我更深入的理解了计量工作,也渴望追求更高的目标。从助理工程师到工程师,每一次成长,都让我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得心应手。不管是到市区各家医院,还是下县、下乡镇医院检定,不顾长年的出差奔波,也不管各家医院医用计量器具的多少,不管一次是几十台还是几百台,只要不怕苦,不畏难,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什么问题,都能坚定的完成每一次工作任务。也正是这些平时的实践工作和磨砺,让我增长了才干,增长了工作经验,让我由青涩走向了成熟。

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干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中坚守,在实干中成长,以科学、准确、可靠、公正的计量检定,满足社会和群众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