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6期)王伟: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 发布时间: 2021-03-12 10:1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学原文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悟原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与此同时,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们国家在前进道路上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难关和挑战,在这个紧要关头,作为挑起民族脊梁、担起国家希望、扛起人民信仰的年轻一代,必须传承好井冈山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抗疫精神等等这些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谈体会回首过往,点点滴滴犹在眼前,一直激励自己的正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还记得,在邵阳县九公桥镇计生办时,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一早还要为老百姓办理各种事务,坚定的就是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时,我和同事们既当“监工”“搬运工”“清洁工”,又当“广告设计员”,为的就是让办公楼装修早日完工,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向前发展,践行的就是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在市质监局办公室时,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撰写新闻报道,对内上传下达,对外创文创卫,坚持的就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的实干精神;来到机关党委后,在负责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支部换届、发展党员等党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处理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等纪检工作,靠的正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违纪人员的坚决斗争精神。

展望未来,我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个人素质。作为一名党务干部,既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结合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教育等等,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为引导全局青年干部和党员干部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