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4期)当好新时代为民服务“店小二”-申擎峰
  • 发布时间: 2021-02-22 17:4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学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下一步,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使广大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悟原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也为市场监管部门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我们注册登记窗口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一件事一次办”,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营造便民利企的政务环境;完善惠企政策体系,健全利企政策“清单”,全方位减轻企业负担。作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中心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我明白,只有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以真情换真心,才能获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谈体会】我到市场监管部门上班只有短短4年的时间,但是,有这么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对窗口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在2020年初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为保障菜篮子产品供应,湖南省润润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张斌积极与合作方联系,成功拿到了100吨东北大米、100吨蔬菜的仓储配送订单。但是,食品经营的相关资质未能及时办理到位,总部无法批准应急储备物资的申请,得知这一情况,我们窗口迅速向上请示,并和各方紧急沟通,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开通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当天下午帮助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成了业务这是我市首例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开创了邵阳地区先河。张斌拿着新鲜出炉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激动对我们表示感谢,有了合法证照,可以放心大胆的干,人民群众随时都能吃上新鲜平价的蔬果等农产品。看着办事群众发自内心的笑容,我的心中也溢满了喜悦。这次业务办理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市场监管行政许可窗口是联系群众与政府之间最直接的纽带,窗口服务质量高与低,直接体现了营商环境的优与劣,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践行“店小二”精神,做到热情、周到、高效服务,遇事不回避、不搪塞、不推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我市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