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分享到:
(第3期)不能胜寸心 安能胜苍穹-罗娇
  • 发布时间: 2021-01-11 14:2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学原文】“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悟原理】在严以律己和廉洁从政问题上,年轻干部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绷紧这根弦,牢牢管住、管好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地方,让清廉伴随一生,用廉政造福人民。“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年轻干部只有从自身入手,管好自己的心智,控制好自己人性的贪婪、惰性等缺点,方有可能成就一番大事业。年轻干部行得端、走得正,外在靠规范约束,内在靠信念引领。涵养纪律意识、道德操守,明纪以自守,怀德以自重,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才能防止歪风邪气近身附体,才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谈体会】我身处经济开发区,这里投资项目多、投资总量大,市场监管部门直接和众多企业打交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是我们干净干事的护身符。我时刻谨记,在纪律和规矩面前没有“铁帽子王”,要始终自警自律,管好思想觉悟这个“总开关”、守好党纪党规这道“铁闸门”、扎紧党性原则这条“安全带”。一是不当“自由人”。时刻把党纪条规视为高悬于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自觉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不踩“红线”、不闯“禁区”,不当纪律的自由人。二是不当“局外人”。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在遵纪守法上,经常用别人的教训对照反思自己,虚心听取意见,确保不出问题。三是不当“特殊人”。“纪纲一废,何事不生?”事实证明,思想上放松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言行上就会弊端丛生,自恃特殊的人往往是违纪的高危对象。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做到净字打底、干字当头,勤廉务实为企业和群众干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