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欧阳黎明带队督查邵阳“年关守护(2024)”行动
  • 发布时间: 2024-01-19 11:5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7日至18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欧阳黎明带队督查邵阳市场监管领域“年关守护(2024)”行动开展情况,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洪海参加。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红、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向督查组报告工作,督查组对邵阳“年关守护(2024)”行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先后到邵东市打火机生产企业东亿电气、大型游乐设施场所怡卉园、中石油官桥加油站,大祥区邵阳市中心医院、步步高南站店,邵阳县石齐学校进行检查。同时到邵阳市计量测试检定所、大祥区局宝东市场监管所、邵阳县局下花桥市场监管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邵东市怡卉园,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每日运行、月检、年检记录,应急救援演练的开展、操作人员的持证、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在邵阳市中心医院,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医用氧舱、锅炉、氧气瓶、电梯等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的检验、校验和使用管理情况,心(脑)电图仪、X光机等医用计量器具日常的使用、管理、强检、校准等方面情况。

在步步高超市南站店,督查组详细了解商超现场售卖的肉类、水果、水产、蔬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必需品食品质量及进销货台账登记情况。对正在售卖的各类电取暖器的产品标识、3C认证标志、警示标志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检查。

在邵阳县石奇学校食堂,督查组详细检查了食品溯源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的落实情况。

欧阳黎明强调,年关守护是市场监管部门必过的考验关、必交的责任卷、必答的民生题、必守的关口底线,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严惩违法行为、加强应急值守,把安全责任砸实、安全监管抓实、安全措施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筑牢堤坝、守好防线,为万家团圆、社会安宁当好“守夜人”。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