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开展“年关守护(2024)”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 2024-01-22 17:2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22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全省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4)行动方案”》工作部署,结合低温雨雪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要求,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2024)”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燃气公司、气体充装企业、物流园区、商业综合体、公园等涉及民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室外特种设备为重点,深入开展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低温雨雪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压力管道构筑物、管架基础是否进行加固,运行参数是否正常、抢修人员配备及管线检查维护、检测情况。

  

检查锅炉、压力容器工作压力、温度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安全附件和保护装置、仪表是否能正常稳定运行且在校定有效期内。

检查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是否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双限位”装置是否有效,防风防滑装置是否工作正常。


检查室外电梯急停装置是否有效,扶手带与驱动装置是否存在差速现象,要求使用单位在扶梯出入口铺设防滑毯。

.

检查大型游乐设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是否严格落实、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是否制定有针对性的雨雪低温天气应急预案。


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重点监控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生产预防工作,确保邵阳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