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年关守护 “市监蓝”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4-01-22 16:26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22日,为积极应对降雪寒潮天气对商品价格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民生,邵阳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民生必需品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1月22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巡查市场价格变化情况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商超、农贸市场等场所提醒告诫市场主体,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维护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1月22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农贸市场张贴《提醒告诫书》)


1月22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进行提醒告诫)

1月22日,新邵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如龙带队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图为工作组在新邵县酿溪镇联华超市检查)


1月22日,洞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明码标价情况)


全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重点针对粮、油、肉、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及节日特色消费品等商品价格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了辖区内商超、农贸市场是否存在哄抬价格和商品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假折扣等价格欺诈行为。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执行明码标价,标示价格不得漏标、错标、模糊不清、误导消费者,并就标价的内容和方式进行现场指导。

下一步,邵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确保春节期间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唐细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