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周永红局长督查“年关守护(2024)”行动
  • 发布时间: 2024-01-26 10:07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25午,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督查组前往双清区、大祥区现场督查“年关守护(2024)”行动开展情况,确保全市春节、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运行平稳、安全监管措施有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永红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广晖参加。

督查组先后去火车南站步步高新天地沃尔玛超市秋月汽锅鱼、贵都顺记开展“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工作督查。

火车南站周永红详细检查了垂直电梯、扶梯等特种设备的检测、使用和运行管理情况,检查了站内餐饮店、面包房现场制作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人员持证、证照办理等情况,督促车站加强管理和服务,落实好主体责任。

步步高新天地沃尔玛超市详细了解商超现场售卖的米面油、肉蛋奶、水果、蔬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必需品价格变动、明码标价等情况,检查快速检测、索证索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要求经营主体严格把关购销合同、进货来源、流通环节。

秋月汽锅鱼、贵都顺记餐饮企业详细检查了现场卫生保洁、制作刀具分类、生熟分离保存、人员健康证明、规范进货渠道等情况,督促店家做好餐具厨用具的清洗、消毒,确保加工经营场所和环境的清洁卫生,开展食品溯源,做好台账登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时,周永红强调,广大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年关守护(2024”行动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落实上级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建设,加强安全意识,加大巡查力度,牢牢守住市场监管安全底线,确保春节市场安全稳定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