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周永红书记督查中秋国庆“三品一特”安全监管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9-28 20:52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28日下午,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周永红带领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贵都玫瑰园喜宴中心邵阳九福药业有限公司邵阳市诚信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邵阳市动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燃气公司灶具销售点城南公园步步高新天地开展安全监管工作督查。

市市场监管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参加检查。

中秋、国庆临近,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全食品药品重要工业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民族节日,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也是本次督查的初衷。

贵都玫瑰园喜宴中心周永红检查了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情况;在邵阳九福药业有限公司,检查了药品的进出库温湿度养护、人员资质及节日期间常用药品的储备等情况;在邵阳市诚信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检查了安全工作台账、日常监控、消防设施等情况;在邵阳市动成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查看了锅炉设备安全运行压力仪表检查和开展自查自检等情况;在邵阳市燃气公司检查燃气灶具质量安全标识、合格证和自动报警装置等情况在城南公园,检查了特种设备管理台账、许可、持证和安全运营情况;在步步高新天地,检查了餐饮连锁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人员持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后厨食品安全管理,以及超市节日物资供应、质量与价格等情况。

检查中,周永红强调,“三品一特”安全是民生大事,各经营使用单位要要提高思想认识,确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把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监管部门越是每逢重大节日越要坚守岗位,绷紧神经,重点抓实“三品一特”安全工作主责主业;要厘清监管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和检查频率,加强企业主体责任监督,督促企业搞好自查自纠,切实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多方责任,落实好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网格化管理,全力守护好“两节”期间安全底线。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