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落实责任 强化监管 确保电梯安全质量再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 2023-07-11 14:3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电梯安装、维保、检验检测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我市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市电梯安全质量再上新台阶。7月7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出席会议并讲话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人总结分析了我市2022年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的具体工作、取得的效果、发存在的问题,宣贯讲解了《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两个规定”),安排部署了我市今年的电梯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住宅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法知法,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两个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电梯维护规则》开展维保工作。要依法经营,增强法律意识,实现依法管理、合法经营。要狠抓行风,筑牢工作廉政防线,主动公开廉政风险民意反馈渠道,对违反廉洁纪律、破坏营商环境等行为,依法依规及时查处。要行业自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抵制恶意低价竞争。要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放过违法链条上任何一个环节和任何一名责任人,形成高压严打态势。要落实责任,结合质量保证体系,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质量安全责任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电梯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住宅电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电梯有关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电梯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保障我市电梯安全运行,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