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两个规定”宣贯暨“特种设备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6-02 17:1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总局第73号令、74号令宣贯暨“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部署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其谋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两项部门规章在邵阳落地生效,部署“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工作任务和要求。市本级各类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9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刘榆就两项部门规章进行解读,分析了“两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配套资料和市局落实“两个规定”的实施方案,同时对我市“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陈其谋指出,举办此次会议是为了让各特种设备单位了解“两个规定”出台的意义及内容,是一次普法的会议;是为了帮助指导各特种设备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一次督促的会议;是为了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是一次筑牢全市特种设备安全防线的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管好“三个人”,即企业主要负责人、特种设备安全总监、特种设备安全员;做好“三件事”即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将责任细化分解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确保压力传导到企业一线人员。

(陈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