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举行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宣贯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6-30 16:3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邵阳经开区联合开展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宣贯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旨在在特种设备领域营造“人人事事讲安全、时时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在邵阳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区,演练模拟该公司一台生物质锅炉的水位表检测不到水位,可能引起爆炸。为避免损失及发生次生灾害,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有条不紊地采取相应措施处置。最终,安全隐患消除,设备正常运行。演练现场,邵阳经开区33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观摩。演练赢得现场安全专家的高度肯定。

活动中,我市特种设备安全专家还为企业负责人解读特种设备生产单位、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有关规定条文,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责任,规范质量安全管理人员行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