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发布时间: 2022-10-12 19:43
  • 来源: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11日下午,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新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重抓落实,要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扛牢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警示片以直观视角、鲜活画面、典型案例、分行业领域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生产教育课。通过观看一个个案例,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条绝对不可逾越的“红线”,加深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发展理念,提升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意识。

何育新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全局上下要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警惕,树牢红线意识,切实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从严加强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要始终抓紧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能仅仅只是签订一份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要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安全生产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始终牢记安全之责,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要再警醒、整治上要再从严、责任上要再压实,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帅 肖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