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扎实推进养老领域排查整治 促进养老机构合规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4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为认真落实邵阳市纪委和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养老领域风险排查工作的部署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能,推进全市养老领域食品安全、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非法吸纳公众资金等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开展了一系列的排查整治工作。

截止6月初,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826人次,检查养老领域市场主体391家次,排查业务范围中含养老服务内容的社会服务机构、取得市场主体登记且名称中含有“养老”“老年”字样的养老服务机构280余家。共排查处置出问题线索41条,完成整治25条,移送涉嫌违法犯罪线索1条同时,共收到和处置省市场监管局交办线索1条,市局交办双清区局1条,市委网信办移交市场监管领域涉嫌违法线索8条,已完成处置回复6条。同时,为加大整治效果,充分利用户外广告和官网官微及各类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打击整治养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市场公平健康发展,共发布户外广告20余处,发布宣传防骗科普知识15条。

下一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养老机构打击整治食品安全、虚假宣传及诈骗的工作力度,着力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认真抓好排查问题处置,从线索问题中善于分析研判,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查办一批典型案件,达到震慑不法行为的作用。促进全市养老机构合规健康发展。


(黄 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