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强执法 优环境 保安全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助企纾困​
  • 发布时间: 2022-06-09 17:3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规范行业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根据我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诉求,6月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廖利才率队在邵阳鑫鹏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发展,维护市场安全。


邵阳市鑫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废钢铁资源利用加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废钢公用示范基地企业和战略供应商,是全市城区唯一一家拥有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也是我市制造业纳税大户。 
在走访调研、座谈的过程中,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经营发展、规划设计、行业发展状况,就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提出请求和建议,双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廖利才表示,报废机动车回收事关我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事关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事关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以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及企业的有利有序发展为己任,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依规、从严履职,切实维护报废机动车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确保市场安全。 
廖利才强调,要从严打击,将联合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形成合力,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多方交流,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从严从重打击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要加强信息摸排,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监管执法联动效应,加强信息摸排力度,企业要发挥行业监督责任,主动对接市场监管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提供案源线索。
2021年,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商务部门、公安及交警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了二手车、报废车市场的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仅去年年底就查处案件6起,下一步,支队将针对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开展“管源头、管流向”的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加强执法打击力度,并召开行业企业行政约谈会,进一步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行业发展,确保市场安全有序,服务企业营商环境,确保行业长治久安。

(雷卫国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