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市食安委召开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紧急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22-06-26 09:19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5日,市食安委召开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紧急调度会。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晏丽君参加;各县市区、邵阳经开区管委会设分会场,各相关负责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

会上,武冈市、邵东市食安委负责人就当地发生的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汇报了基本情况、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并做出深刻检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何育新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规定》文件,就下阶段如何防控野生蘑菇中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晏丽君说,各县市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最大限度遏制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升群众对野生蘑菇中毒危害的认知度、关注度、重视度,在“广覆盖、多载体、重实效”上下功夫,做到宣传、教育、引导无盲区。要高度重视野生蘑菇中毒应急机制建设,编制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统一指挥、功能齐全、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机制。要举一反三,总结分析,切实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全媒体记者 罗俊 通讯员 曾少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