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省禁捕办调研检查我市禁捕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6-02 22:0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常态化推进我省“十年禁渔”工作,5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长江禁捕“回头看”省级联合调研检查组对邵阳市禁捕工作进行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对邵阳市禁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检查组强调“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关键看退捕渔民的社会保障是否落实到位,调研检查组和退捕渔民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详细了解退捕渔民的转产就业、住房和医疗保障、子女上学等情况,叮嘱退捕渔民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注意身体为邵阳的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调研检查组强调“四清四无”是禁捕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要保持工作成效就必须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大智慧渔政建设,实现全天候、全覆盖、全流程监督。加大禁捕水域网格化管理,实现网格化挂图作战,区域划分到点,责任明确到人。加大护渔队伍建设,护渔人员要培训上岗,护渔公益岗位尽量优先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渔民,实现渔民从打渔人到护渔人的角色转换。


调研检查组强调“打非断链”是禁捕工作的重要手段,禁捕成员队伍要相互配合,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坚决斩断非法捕捞利益链条,打击网络交易平台,实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调研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部分农贸市场、渔具店、餐馆和生活超市。


邵阳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小军、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及相关县区主要领导等参加汇报并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