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养老领域防诈骗科普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14 17:21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4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大祥区司法局、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所在街道、社区开展打击养老领域防诈骗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骗及维权意识,提升民众素养,营造文明和谐、公正法治、诚信友善的良好氛围,助力新时代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以情景舞台剧的形式进行现场演绎,讲述了诈骗分子利用各种常见话术、套路骗取老年人信任,进而高价推销其三无产品,或套取老年人资金的情况,市市场监管部门及司法部门执法人员本色出演,最终成功查处并阻止该违法诈骗行为。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们现场发放养老诈骗防范指南,讲解常见养老诈骗类型,并深入社区、走街串巷发放宣传资料,展开宣传。

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老年人消费群体合法权益,今年,我局下发2022养老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从严从重打击市场监管养老领域违法乱象,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853人次,检查养老领域市场主体396家次,排查处置线索43条,在开展执法工作的同时,我们也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开展养老防诈现场宣传活动21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册,发布户外广告20余处,刊载新闻报道、科普宣传知识18条。


(邓志强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