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省市场监管局来邵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 发布时间: 2021-11-05 22:15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3日、4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黎明率队来邵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督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卫红、党组副书记、局长何育新开展我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汇报。




    自我市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整治粮食市场秩序的有关工作要求,围绕价格违法、价格垄断、计量违法和其他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四个方面的重点整治任务,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制发整治实施方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市国有粮食储备库19家进行了摸底排查,同时对辖区内的13家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了调研,开展涉粮计量器具检定整治,对26家国有粮食企业和粮库在用的26台衡器、35台谷物水分测定仪依法实施强制检定,检定合格率均为100%,基本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欧阳黎明指出,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事关国家粮食战略储备、事关民生大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人民为中心,抓紧扛牢压实“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监管责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他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常态化机制,注重工作衔接,统一部署、分级实施,避免多头检查、重复检查;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开展正面宣传,公开曝光重大案件、典型案例,发挥震慑作用和警示效应;要加强执法打击,展开“拉网式”排查、全方位检查,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行为从重、从严、从快查处。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前往湖南浩天米业有限公司、邵东市国家粮食储备库、湖南湘俏米业有限公司开展督查调研。

(曾少石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