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市场安全监管检查
  • 发布时间: 2021-09-30 18:19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让安全监管“不放假”,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节日。


    检查组一行前往邵阳市恒通燃气有限公司,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作业人员持证、充装前后对气瓶的安全检查和记录、超期气瓶定期检验送检或报废等情况,检查组要求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切实做好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严禁充装报废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黑户瓶”以及钢印标识不清和严重损伤等其他不合格气瓶,并进一步明确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职责,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中海油双桂加油加气合建站,通过现场检查设备、询问交流和查阅资料等方法,对该单位的充装及检查记录、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档案资料、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加油站便利店食品经营资质、食品保质期、食品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经营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在步步高超市,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超市内进口生鲜、冷冻肉类的来源、进货凭证、入境检验证明及价格情况,并了解了超市内工作人员的健康和核酸检测情况。经检查,超市销售的进口生鲜、冷冻肉类单据齐全、来源清晰,工作人员也每天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检查组要求,运营方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防控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入口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盯紧工作重点,严格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守牢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黄萍 郑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