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迎国庆 保平安 促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驰来邵督查
  • 发布时间: 2021-09-27 18:20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6日至27日,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驰一行来邵,督查“迎国庆 保平安 促发展”专项行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刊参加。


省局督查组召开汇报会听取市局工作汇报


李驰(右二)在超市督查食品安全


    李驰一行先后到恒通燃气、拓浦精工、湘窖酒业和新邵县步步高超市,实地查看企业在原料把关、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我市气瓶充装安全、工业产品安全、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设备安全等监督管理工作。



省局督查组在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今年以来,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有关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先后11次召开党组会议、18次召开调度会议、推进会议,重点和专题研究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任务落实、经费保障等关键事项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品安全的《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11个文件,不断推动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市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重特大安全事件,市场竞争公平有序,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李驰对邵阳市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予以肯定,认为邵阳市局安全工作站位高,“迎国庆 保平安 促发展(2021)”专项行动方案详实、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成效明显,“五大行动”有声有色、抓得到位。特别是推动市委、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纳入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的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体系,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奖惩和使用、调整的重要参考,值得全省其他市州学习。 李驰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12315消费投诉举报畅通,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要严格检查执法,聚焦学校及周边、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品种,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强化督导问责,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程督导,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以铁的纪律为国庆期间的市场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曾少石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