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查处非法拆解报废汽车窝点 着力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23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24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举报,称邵阳市北塔区某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在未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资质认定情况下,擅自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支队立即派遣执法人员前往该公司核查,在其经营场所发现一名工人正对一台报废机动车进行拆解,当事人无法提供报废机动车回收相关资质,执法人员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处。




    国家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实行资质认定制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回收拆解企业应建立报废机动车零部件销售台账,如实记录“五大总成”数量、型号、流向等信息,并录入“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应用服务”系统。




    下一步,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道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力度,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市场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的行为,清理整顿超经营范围擅自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推动我市报废机动车和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肖鸿 陈帅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