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针对薄弱环节 加强联防联控
  • 发布时间: 2021-08-16 17:2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4日,星期六,邵阳市市场监管局以邵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的名义,向县市区市场监管组发出1号通知,要求依照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关于“坚决筑牢六个防线”的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职责,勇于担当,联防联控,形成强大合力,坚决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阵地。


    一、要一鼓作气,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既定的检查频次和管控力度。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按照既定的管控措施、标准和方法,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聚焦短板,坚决筑牢“三小门店”和夜宵摊点管控防线。一方面要继续从严从实落实大型商场、超市、餐厅、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要聚焦薄弱环节,投入更多力量,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着力抓好小餐饮、小副食、小作坊“三小门店”和夜宵摊点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双码、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要堵塞漏洞,切实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在持续强化进口冷链肉品、水产品源头管控的基础上,要把进口冷链水果纳入风险监测范围,通过“湘冷链”系统录入相关购销、消杀、检测信息,切实把好进口冷链水果的“追溯关”“自查关”“检测关”“贮存关”,确保冷链食品监管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四、要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要对干部职工配偶、子女、本人父母、配偶父母进行全面摸底,核清底数、严格督促,从快从速推进市场监管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全面“清零”目标。


    五、要加强防护,认真落实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要求。在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直接接触从业人员和存放场所核酸检测的同时,要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对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健康监测和每周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