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分享到:
紧盯疫情防控再监督 防控工作责任再压实——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在行动
  • 发布时间: 2021-08-17 17:27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底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配合驻在单位党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职责,督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火墙。


检查超市冷链食品供应及价格情况


    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


    8月12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曙光带队深入友阿商场、步步高新天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重点检查了“湘冷链”的推广运行情况、落实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现场用手机扫码核对“湘冷链”溯源码信息,仔细确认食品消杀、核酸检测等流程是否到位。到友阿、步步高新天地两处流动接种点查看接种人员资质、疫苗管理、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提出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接种流程,做好组织动员,合理安排时间、接种次序,加强现场引导,减少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确保各项措施规范落实到位,群众接种疫苗安全有序。8月13日,姚曙光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新贵都玫瑰园大酒店、长城大酒店、紫鑫大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各重点场所是否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入场人员安全距离设置、体温检测、查验双码、口罩佩戴及信息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区域清洁消毒,防疫物资储备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进行现场交办,提出整改要求责令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督查餐饮企业厨房负责人防控工作


    紧扣疫情防控职责跟进监督


    8月4日在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上传达了省市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8月9日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时再次明确要全力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8月15日-16日,对驻在单位及所属二级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防控工作职责、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纪律执行、自身防护等情况。督促驻在单位严格加强办公场所消杀、物品消毒、垃圾处理等管理措施,实施精准组织动员,分类推进,严格落实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确保五大清零行动按时完成。截至8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接种率、市级监管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率均达到100%。


抽查餐饮企业工作人员“双码”情况


    下一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对驻在单位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责的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疫情防控中是否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0739-5326553